零成本網路行銷,網頁設計,網站架設



不管你經營什麼行業、規模是大是小,「名單」之於你的事業,如同血液之於人體一般重要,             

會直接影響事業的體質與健康。

所以,要讓你的事業能不斷地發展,必須建構一個數量夠大、質量夠好的準客戶名單資料庫。

如果能更進一步建構一個能持續產生質優、量大的潛在客戶名單系統,那就更理想了。

不過還有一點非常重要,那就是,有潛在客戶名單,與能不能把名單變成現金是兩回事!

稍微想一下就會發現,其實不少行業持續都有「蒐集名單」的動作,

但很少有人會進一步思考,這些蒐集來的名單能做些什麼。

例如,提供優惠請客戶回來消費,或者轉介紹;

每當想到這裡,我總不禁為他們覺得可惜,因為他們就像坐擁一堆黃金,

但卻渾然不自知,並且還一直往外找尋擴大生意的方式。

在你前往某餐廳消費,用餐完畢後,是不是有些店家會請你填寫一張滿意度調查問卷,

通常問卷最末會有欄位要你留下姓名、電話、email等聯絡資訊?

一般來說,當我拿到這樣的問卷時,我會配合填寫,並且留下自己的聯絡資料。

我不知道你的情況如何;不過,通常這些我曾留下聯絡資料的店家,

後續會再用簡訊、email、電話,或其他方式與我聯絡,

並且三不五時提供優惠會讓我想再回去消費的店家者,比例奇低無比。

該賺,卻沒賺到的錢?

真得很可惜!......


所以,你的產品與服務如果可以與你的名單常保持活動與互動性,

將可以讓你的資訊以及網友的忠誠度保持非常高的依賴性。

有了依賴性,您日後的商業行為,潛在客戶名單也會比較能夠認同,

也才有機會將名單變成現金。

(簡易的作法就是每週固定的發送電子報。)


您認為呢?